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20迪拜世博會或延期一年 迪拜經濟將受衝擊

2020-03-31 15:43: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2020迪拜世博會中國館建築效果圖 (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3月30日,由阿聯酋和其他參與國官員組成的迪拜世博會指導委員會(Expo 2020 steering committee)舉行遠程會議,重點討論了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蔓延的情況下,2020年迪拜世博會是否推遲舉行的相關事宜。

  據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內發生以來,陸續有參會國家要求推遲舉辦2020年迪拜世博會。迪拜方面對此表示支持。阿聯酋國際合作事務國務部長、迪拜世博局主席莉姆·哈希米(Reem Al Hashim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許多國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他們表示希望將本次世博會推遲一年,將工作重心放在國內疫情的防控上。我們聽取了他們的意見。本著團結一致的精神,我們支持今天會議上所討論的關於將2020世博會推遲一年的提議。”

  迪拜世博會是否延期的最終決定,將在今年6月召開的國際展覽局(Bureau International des Expositions)全體大會中做出。《國際展覽會公約》第28條規定,世博會更改舉辦日期需要獲得本組織成員國三分之二以上的票數。

  分析人士指出,迪拜正依賴世博會提振國內經濟,世博會的推遲將對其經濟造成嚴重衝擊。據悉,為籌辦本屆世博會,迪拜已在相關基礎設施項目上投入超1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70.87億元)。總部位於迪拜的新興市場投資銀行Arqaam Capital去年曾預測,世博會為迪拜帶來的經濟效益至多可達9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37.88億元)。

  目前,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範圍內的蔓延,已有多個國家採取了停飛航班、關閉邊境、居家隔離等嚴格的應對政策,舉辦任何國際性活動都變得困難重重。迪拜世博會是除東京奧運會之外,2020年最重要的國際盛會之一。

  迪拜世博會計劃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阿聯酋的迪拜舉行,預計將有190多個國家的數百萬參觀者參加,這也是世博會歷史上首次在中東地區舉辦。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