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媒體人積極評價習近平二十國集團峰會講話 四點倡議體現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2020-03-31 18:11: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米春澤、劉素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埃及引起廣泛關注。埃及主流媒體資深記者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提出的四點倡議符合“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中國為世界各國在現階段應對疫情提供了生動範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埃及《金字塔報》外事記者馬哈茂德·薩阿德·迪亞卜

  馬哈茂德•薩阿德•迪亞卜是埃及《金字塔報》外事記者。2019年,他在中國進行了為期10個月的考察學習和採訪,深入了解了中國的國情民情。馬哈茂德説,在中國近一年的生活使他充分認識到,中國一貫具有出色的危機處理能力。“從目前來看,新冠肺炎疫情已經成為了一場世界性危機。應對這場全球共同面臨的危機,實際上需要充分借鑒中國的治理經驗。多年來,中國一直致力於促進全球治理,無論是從國家層面還是地區層面來看,中國所提供的各類支持和援助都有助於世界發展。”

  馬哈茂德表示,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上提出的四點倡議符合“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説,“當前國際社會最需要的是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團結應對,全面加強國際合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召開的此次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圍繞各國在下一階段採取的經貿舉措進行了討論。馬哈茂德表示贊同習近平主席就加強防疫信息互換、穩定國際經貿正常運行提出的建議。他説,在當前疫情形勢下,埃及與中國在防疫方面展開的積極合作也體現了兩國歷史悠久的友好關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埃及《消息晚報》外事記者法圖瑪·巴達維

  法圖瑪•巴達維是埃及《消息晚報》的資深記者。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消息晚報》對中國的疫情動態和防控舉措進行了充分報道。法圖瑪認為,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上的發言令人印象深刻,中國在短期內有效控制疫情為世界提供了範例。“我認為,中國政府領導人民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充分應對和有效控制,為世界各國在現階段應對疫情提供了生動的範例。中國在此次疫情中首當其衝,而中國在疫情防治方面的成功經驗又是空前的,這一點得到了國際社會的認可。”

  法圖瑪認為,習近平主席在發言中再次強調了加強國際合作的必要性,向各國傳遞了明確而清晰的信號。“習近平主席在發言中提到,‘病毒無國界,疫情是我們的共同敵人’,這句話簡潔準確地點明瞭當前國際合作的主旨。我認為,習近平主席在發言中提到的對疫情防治的知識普及和集中研究,也是全球合作抗疫的重中之重。”

  法圖瑪表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之後,深化防疫合作將成為全球共識,合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已不再只是涉及外交、經濟等範疇,所謂“獨善其身”不僅不可能,對自己也毫無益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