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3000人大會戰 110多年曆史太原站今晨完成增建擴容

2020-03-31 15:1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特約記者 王兵華 李鵬超):31日淩晨,經過中鐵六局3000余名參建人員40多天的共同努力,太原站增建“兩線一台”施工任務圓滿完成。具有110多年曆史的太原站擴容改造後,鐵路客運樞紐的通過能力將進一步釋放,旅客出行體驗也將得到進一步改善。

  太原站每天接發和通過列車約110對,是華北地區重要的客運火車站。近年來,隨著石太客專、大西高鐵的陸續開通接入,太原站原有的7台10線佈局已不適應列車接發需求,急需擴容改造,增建“兩線一台”,即向外增加一個站臺,新建兩條線路。太原站增建“兩線一台”工程于2月20日拉開連續封鎖施工帷幕。

  據了解,在歷時41天的太原站增建“兩線一台”工程施工中,中鐵六局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不誤雙促進機制,完成了“兩線一台”的土建、舊線改造、新線鋪設及信號、接觸網、電力、通信、信息等配套工程施工任務。

  改造擴容後的太原站將解決太原鐵路樞紐通過能力緊張的問題,滿足太原站東廣場旅客上下車需求,實現客貨分流和旅客高效便捷出行,進一步發揮太原站鐵路、公路、地鐵交匯中心的功能,為提振地方經濟建設發揮重大作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