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醫療專家組與巴基斯坦分享新冠肺炎診療方案 中國經驗得到巴醫護人員稱讚

2020-03-31 06:0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與巴基斯坦國家衛生中心的專家、治療新冠肺炎的臨床醫生召開研討會 劉暢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暢):當地時間3月30號,中國援巴抗疫醫療專家組和巴基斯坦國家衛生中心的專家、治療新冠肺炎的臨床醫生分享了中國的防控治療經驗,並對他們急需的防控知識進行了講解。

  新疆自治區中醫醫院中醫呼吸專業主任醫師李風森為巴方講解中國的第七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 劉暢攝

  當天,在巴基斯坦衛生中心的會議室中,中國援巴抗疫醫療專家組對巴基斯坦的醫療工作者進行了新冠肺炎診斷和治療的經驗分享和問題解答,主講人新疆自治區中醫醫院中醫呼吸專業主任醫師李風森為巴方重點講解了中國的第七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各位專家,我現在把中國第七版相關指南和大家做一個介紹,這個第七版是根據我們中國近兩個月以來的新冠肺炎的病理、生理、流行病學和影像等各方面制定和試行的。倒目前為止,新冠肺炎從它的發生、發展到治療和痊癒有很多未知的內容,我今天講的是根據中國的現狀進行的診療方案,請結合你們國家自己的情況進行參考和試用。”

  巴基斯坦國家衛生中心公共和實驗室協調員可汗博士向中國醫療專家組提問 劉暢攝

  巴基斯坦國家衛生中心公共和實驗室協調員可汗博士向中國醫療專家組提出了他的問題,包括如何區別過敏性呼吸道感染和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和血清學檢測的優劣等,並得到了中國醫生的耐心解答,他對這場講座非常滿意,“我們學到了很多關於新冠肺炎的新知識。比如,如何處理每個病例,如何採取預防措施以遏制病例,如何使用輔助診斷的血清學檢測,這些都很有幫助。我相信隨著他們在巴基斯坦各地的巡講,他們會把他們的知識傳播到每一個地方,對巴基斯坦人民起到巨大的作用。”

  中國抗疫抗疫醫療專家組領隊馬明輝副局長回答巴基斯坦醫學科學院傳染病科副教授納西姆·阿赫塔爾問題 劉暢攝

  巴基斯坦醫學科學院是巴基斯坦政府指定的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醫院。巴基斯坦醫學科學院傳染病科副教授納西姆·阿赫塔爾説,她的醫院已經收治了31位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人,其中4人病情嚴重,其他人較為穩定。她對中國專家的經驗分享非常重視,早在本月20號中國與部分歐亞地區、南亞國家衛生部門召開的關於新冠肺炎防控問題的視頻會議上,她就代表巴基斯坦進行提問,她認為,此次中國專家不遠千里來到巴基斯坦親自授課,給她帶來了更多的收穫,“我們非常感謝所有遠道而來的中國專家,特別是在巴基斯坦疫情爆發的情況下,他們的演講非常受歡迎,給予了我們更多的答案。上次召開視頻會議的時候,巴基斯坦還沒有很多的確診病例,但現在我們在不同省份有了越來越多的病例。中國專家成功的管理疾病經驗對我們來説非常寶貴。”

  巴基斯坦醫學科學院放射學科主任愛伊莎·馬吉德與中國專家進行討論 劉暢攝

  巴基斯坦醫學科學院放射學科主任愛伊莎·馬吉德對目前巴基斯坦越來越嚴峻的疫情感到憂慮。目前,巴基斯坦全國的確診病例約1800例,此外還有超過12000個疑似病例。她認為,中國專家提供的新冠肺炎快速檢測方式將幫助巴基斯坦醫生更快地對巴基斯坦的疑似病例進行確診,“他們的經驗非常棒,特別是檢測手段上的進步,中國專家要比西方專家更為先進,西方專家還在研究何時和如何做CT檢測,如何進行快速診斷。但中國專家已經知道應結合流行病學史、症狀、影像學和實驗室結果來進行快速診斷,這點非常棒。”

  新疆自治區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中心主任醫師盧冬梅和領隊馬明輝副局長回答巴基斯坦醫生的問題 劉暢攝

  從31號開始,中國專家組將訪問巴基斯坦陸軍研究生醫學院、聯合軍醫院、空軍醫院等六家位於伊斯蘭堡的醫院,進行新冠肺炎防治方面的指導,然後再前往疫情更為嚴重的拉合爾、卡拉奇,對當地的醫護人員進行指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