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公安部部署進一步依法嚴厲打擊制售假劣涉疫情物資違法犯罪工作

2020-03-31 19:29: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公安部3月30日在北京召開全國公安機關視頻會議,就進一步依法嚴厲打擊制售假劣涉疫情物資違法犯罪工作進行再部署,公安部黨委委員、反恐專員劉躍進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準確把握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形勢的階段性變化,按照公安部黨委部署要求,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強化組織領導,密切協作配合,持續保持對制售假劣涉疫情物資違法犯罪的高壓嚴打態勢,為戰疫情、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劉躍進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各地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緊盯口罩、消毒液、防護服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資,採取紮實有力措施,依法嚴厲打擊制假售假違法犯罪,取得明顯成效。截至目前,全國公安機關共偵辦各類制售假劣涉疫情防護物資案件1095起,搗毀犯罪窩點830個,查扣涉案口罩4840萬隻及一批醫用酒精、消毒液等物資,消除了一批公共衛生安全隱患,有力服務了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維護了社會穩定大局。

  劉躍進強調,要充分認識打擊制售假劣涉疫情物資違法犯罪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持專群結合、網上網下結合,緊盯各類涉疫情物資和生産、運輸、銷售等重點環節,充分發揮職能優勢,主動開展線索排查研判,切實提升精準打擊能力。要始終堅持“打團夥、端窩點、摧網絡、斷鏈條、追流向”,強化偵查打擊和案件偵辦,加大打擊力度。要突出打擊重點,繼續嚴厲打擊制售假劣口罩、防護服、衛生消毒用品等防護物資犯罪,最大力度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切、最擔憂的焦點問題。要牢固樹立主動防控意識,按照“全環節、全要素、全鏈條”偵辦要求,堅持打早打小,開展破案攻堅,全面查明犯罪鏈條,徹底摧毀犯罪網絡,強化打擊效果。要加強區域協作,提升工作效能。要規範文明執法,準確適用法律,規範調查取證,確保違法犯罪分子依法得到嚴懲。

  劉躍進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嚴明工作紀律,確保指揮高效有序,執行堅決有力。要加強宣傳引導,不斷提高廣大人民群眾防範意識能力。要嚴格督導檢查,科學安排警力,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落地見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