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 無症狀感染者將納入每日疫情通報

2020-03-31 19:22: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琳):3月31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武漢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在發佈會上表示,當前以武漢市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另外,國家衛健委官員表示,從4月1日起,無症狀感染者相關情況將納入每日疫情通報。

  馬曉偉介紹説,中央指導組1月27日起駐紮武漢以來,全面有力地指導、組織和推動湖北省加強防控工作,把握患者救治與社區防控兩個關鍵,從防與治兩端遏制增量、消化存量、控制變數。“經過艱苦努力,以武漢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目前湖北全省累計治愈患者63000多例,治愈率超過了93%。”

  其中,武漢市累計治愈率達92%。截至3月30日,武漢市的重症患者從最高峰時期的9000多例,下降到現在的493例。

  馬曉偉表示,當前,境外疫情呈快速擴散蔓延態勢,要把重點放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上。“慎終如始做好國內疫情防控,堅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不鬆勁,落實到戶、到人,實施精準管控。繼續把醫療救治擺在第一位,托底救治團隊要全力以赴開展救治工作。精準有效應對境外疫情輸入,完善從境外到國門、從國門到家門全鏈條防控策略,對每一例境外輸入病例深入排查,絕不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

  針對社會關注的無症狀感染者問題,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局長常繼樂表示,將從4月1日起將無症狀感染者相關情況納入每日通報中。“從4月1日起,我們將在每日疫情通報中公佈無症狀感染者的報告、轉歸和管理情況,及時回應社會關切。下一步,我們將突出做好無症狀感染者的監測、追蹤、隔離和治療等工作,抓緊在疫情重點地區抽取一定比例的樣本,開展無症狀感染者調查和流行病學分析,進一步研究完善防控措施。”

  另據了解,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好轉,湖北省和武漢市的定點醫院正在逐步地恢復正常醫療秩序。截至3月30日,武漢市有62家醫院恢復了正常醫療,佔武漢市二級以上醫院的40%。其中,60家醫院全面恢復了門診診療,53家醫院開放了急診服務。除武漢以外,湖北省已經有75個低風險市縣全面恢復了正常醫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