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官員指稱中國隱瞞疫情 外交部奉勸其停止詆毀中國的言行

2020-03-31 18:06: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1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奉勸納瓦羅多了解一下中美元首3月27日通電話的精神,停止詆毀中國、破壞中美關係的言行,多做有利於中美兩國人民利益的事,而不是相反。

  據報道,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和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不久前接受採訪時稱,中國12月中旬已出現新冠肺炎人傳人疫情,中方隱瞞疫情使世界耽誤了6周時間。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華春瑩作上述表示,她説:“這個美國政客信口雌黃,不值一駁。我注意到連當時採訪他的美國記者都打斷他的話,指出他是在浪費時間。中方自1月初就開始向世衛組織和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定期通報疫情信息,何來耽誤6周之説?這個美國政客的目的何在?他無非是要把水攪渾,轉嫁責任,破壞中美抗疫合作,破壞全球抗疫合作。任何有是非觀念、有正義感的人都不會上他的當。”

  華春瑩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國際社會通報疫情信息,包括第一時間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中方還積極回應各方關切,開展國際合作,並向一些國家提供幫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