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為何不再把新冠肺炎比作流感?特朗普:了解到疫情嚴重性

2020-04-02 10:29:3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日,當在疫情簡報會上被問到為什麼不再把新冠肺炎和流感做對比時,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是因為他了解到新冠肺炎的“嚴重性”和病毒(傳播)的數量。

  據悉,疫情暴發之初,特朗普曾在節目上稱新冠肺炎為“新型流感”。然而,1日,他表示,“我認為,並且從傳染的角度上看,它(新冠肺炎)具有很強的傳染力。從未有人見過這樣的(疾病),突然之間,只是因為接觸過患病的人,就有一大群人感染。”

  在3月31日的疫情簡報會上,特朗普曾表示,美國將經歷“非常非常痛苦的兩周”。特朗普表示,“我希望每個美國人都為未來的艱難時刻做好準備。我們將經歷非常艱難的兩周。”他還呼籲美國民眾遵守防疫準則,稱這是一個生死攸關的問題。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數據,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累計超過21萬例,死亡超過4700例。

  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多州醫療資源一度緊張。在被問及提供醫療用品的美國戰略國家庫存(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是否將耗盡時,特朗普回應稱,“是的,我們正將這些直接發往醫院。”

  此外,特朗普還表示,當局計劃再修建兩個新的醫療船或改造現有的醫療船,以緩解醫療資源的緊張。

  (原標題:為何不再把新冠肺炎比作流感?特朗普:了解到疫情嚴重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