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發現、報告和管理

2020-04-10 10:33: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日前印發《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管理規範》,加強對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發現、報告和管理。

  規範要求,對解除集中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應當繼續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隨訪。

  無症狀感染者具有傳染性,存在傳播風險。規範要求,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監測和發現。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發現無症狀感染者,應當於2小時內進行網絡直報。縣級疾控機構接到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報告後,24小時內完成個案調查,並及時進行密切接觸者登記,將個案調查表或調查報告及時通過傳染病報告信息管理系統進行上報。

  規範明確,無症狀感染者應當集中醫學觀察14天。這期間出現新冠肺炎相關臨床症狀和體徵者轉為確診病例。集中醫學觀察滿14天且連續兩次標本核酸檢測呈陰性者可解除集中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也應當集中醫學觀察14天。要組織專家組對集中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進行巡診,及時發現可能的確診病例。

  規範還要求,對解除集中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應當繼續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隨訪。解除集中醫學觀察後第2周和第4周要到定點醫院隨訪復診,及時了解其健康狀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