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國愛衛辦: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改善城鄉環境衛生面貌

2020-04-13 05:17:03|來源:人民網|編輯:韓基韜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許心怡)1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推進城鄉環境整治工作情況舉行發佈會。會上,全國愛衛辦副主任、國家衛生健康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國家衛生健康委會同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的各成員單位,部署各地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毛群安介紹,一是抓整治,優環境。針對疫情防控不同階段的要求,聚焦市場環境、生産生活環境等部署開展了一系列的專項行動。

  二是抓設施,強基礎。以城鄉的垃圾、污水、廁所的整潔衛生等為重點,加強公共衛生環境設施的管護,推動改善城鄉環境衛生面貌。

  三是抓習慣,促健康。圍繞個人防護、良好的飲食習慣、摒棄不良的衛生習慣等開展了科普宣傳。

  毛群安表示,通過開展愛國衛生運動,不僅有效地改善了環境的衛生狀況,為疫情防控奠定了良好基礎。更重要的是通過廣泛的社會發動,引導每個人承擔起應盡的社會責任,參與社會健康治理,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參與的良好局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