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在非洲最大規模水稻項目迎來豐收季

2020-04-20 08:51:16|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近日,在莫桑比克加扎省首府賽賽市,由中非發展基金投資、中國鐵建所屬中鐵二十局帶資管理的中非賽賽農業合作項目迎來第三個豐收季。該項目共種植水稻3.72萬畝,收割任務將於6月底全部完成。

  中非賽賽農業合作項目是目前中國在非洲實施的最大規模水稻種植項目,也是中莫兩國産能合作的13個重點項目之一。在帶資經營管理的3年間,中鐵二十局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以合作種植方式帶動農戶生産,指導培訓莫桑比克當地1500戶家庭種植水稻,直接和間接受益人數超萬人。為提高水稻産量,中鐵二十局將中國水稻種植技術和資源引入當地,使每公頃産量由原來的1.5噸提高到7噸,助力莫桑比克解決糧食短缺問題。

  與此同時,中鐵二十局依託該項目,不斷尋求創新和突破,進一步延伸産業鏈,積極打造現代化農業,引進無人機技術用於田間管理,並逐漸從單一的水稻種植、生産、加工、銷售發展為家畜養殖、大棚蔬菜、白酒釀造、牛肉加工等多種産業同時發展的農業多元化經營。

  目前,莫桑比克已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有效降低疫情對水稻收割的影響,中鐵二十局儲備了足量的口罩、消毒液、體溫槍等防疫物資,對水稻從收割、運輸、晾曬到入庫的各個環節週密部署,在保障員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確保水稻顆粒歸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