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青山一道同雲雨 明月何曾是兩鄉——中國建築集團向埃及捐贈醫療防疫物資正式交付

2020-04-22 12:0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倩楠

  中國建築集團向埃及捐贈的抗疫物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素雲):中國建築集團向埃及捐贈醫療防疫物資交接儀式21日在中建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工地舉行。埃及住房部部長埃薩姆、埃及衛生部部長助理穆罕默德、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以及中建埃及分公司董事長王少峰、總經理常偉才出席捐贈交接儀式。

  埃薩姆部長代表埃及政府衷心感謝中建集團的捐贈。他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國際災難,埃及住房部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很多項目不得不停工或是工效降低。中建承建的新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是埃及國家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疫情出現以來,中建以其智慧的管理方式,與埃及政府和各合作夥伴通力協作,採取全封閉的項目管理模式,不僅保障了員工的健康安全,還保證了項目的正常施工進展。中建的各項有效舉措值得在埃及工程建設領域全面推廣。

  廖力強大使在致辭中讚揚中國建築集團不僅在埃及新首都這樣的重大項目建設中展現了領先的施工建造實力,更在當下新冠疫情暴發的特殊時期,樹立了“防疫生産兩手抓”的典範。

  王少峰董事長在致辭時表示,希望這批捐贈的醫療物資能夠為埃及疫情防控發揮綿薄之力。

  隨後,埃及住房部副部長阿巴斯與中建埃及分公司總經理常偉才簽署了援助物資移交文件。

  由中國建築集團捐贈的本批醫療防疫物資包括10台有創ICU呼吸機、50萬隻醫用外科口罩、5萬隻防護醫用口罩、2000套醫用防護服、2000個隔離面罩和6000雙醫用一次性手套等。捐贈物資箱上貼有中埃兩國國旗圖案和一句中國古詩“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充分表達了中國建築集團對埃及人民的深情厚誼。

  中國建築集團向埃及捐贈抗疫物資儀式現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