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一帶一路上的抗“疫”故事之巴基斯坦) 蘇曦、法路格:疫情不結束,我們就繼續推遲婚期

2020-04-27 13:29: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趙妍

  央視網消息(記者 霍筠霞 劉禛):視頻連線接通,鏡頭中的蘇曦和未婚夫法路格身著淡藍色的服裝,戴著口罩。他們都是中國電建巴基斯坦卡西姆電站的員工。二人原計劃今年3月舉行婚禮,因為疫情,他們決定推遲婚期,選擇和他們的中國同事、巴基斯坦同胞一起,堅守崗位,共同應對疫情。

  自從巴基斯坦出現疫情蔓延後,公司一直處於封閉管理狀態。法路格記得很清楚,1月26日巴基斯坦疫情加劇前,公司已經開始採取防護措施,並對必需的生活和防控物資進行了儲備。卡西姆電站現有口罩60000個、防護服150套、消毒液10000升、洗手液700 瓶,日常米麵糧油可供4個月使用,還有補充的物資正在發來電站的路上。

  

  蘇曦為同事測體溫

  根據公司的規定,員工需要錯峰打飯,打飯後帶回宿舍吃,盡最大可能避免人員聚集。當巴基斯坦病例明顯增加時,公司開始加強大門口的停、檢、信息登記工作。疫情更加嚴重後,從3月2日至今,公司安排員工在集體宿舍居住,除非有特別的需要,不再安排外出。

  “對這些措施我們都是理解的,這都是出於對大家健康的考慮,我們會配合待在廠區,不會外出。住在這裡我們覺得很安全,很放心。”蘇曦和法路格都很贊同。

  卡西姆電站是“中巴經濟走廊”首個大型電力能源項目,現有中巴員工1200多人,截至目前無一例新冠肺炎感染及疑似人員。

  利用這段時間,蘇曦開始和未婚夫學習中文,她用不太熟練的中文説,現在已經會説“你好、我明白啦、謝謝”這些日常用語。法路格曾在中國留學三年,主攻環境科學工程。回憶起在南京學習的日子,他笑著説自己喜歡吃中國菜,還喜歡吃麵條和火鍋。

  

  法路格在南京取得環境科學工程碩士研究生學位

  應巴基斯坦政府邀請,中國政府援巴基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3月28日從烏魯木齊市飛抵巴首都伊斯蘭堡,幫助那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國專家組由流行病學、內科呼吸科、重症醫學、檢驗、護理呼吸科等多學科專家組成。

  “由於我國的醫療系統不是特別完善、比較落後,隨著確認病例不斷增加,我們還是有一點兒擔心的。”法路格説,中國醫生到巴後第一時間分享了一手的防疫知識,告訴大家人和人之間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要戴口罩、勤洗手。“這些實用詳細的防護辦法,我們之前是不知道的。”

  蘇曦認為中國醫療隊的專家和中國援助的醫療物資使巴基斯坦有了應對新冠肺炎的能力,他們非常感謝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幫助。

  “疫情結束後,我們會選個喜慶的日子舉行婚禮。”兩人已經擬定好了新的婚禮日期,但能否舉行還要看疫情變化。兩人都同意,只要疫情不結束,他們就繼續做出犧牲,推遲婚期,相信家人也會理解支持他們的決定。法路格説,一起應對疫情的這段日子很特別,讓他們更加了解彼此、珍惜對方。

  

  法路格和蘇曦

  蘇曦説,如果有機會到中國,最想去南京看看。因為她從照片中得知,未婚夫曾經留學過的這座城市很美。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