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決不能前功盡棄

2020-05-08 18:28: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5月6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冠肺炎疫情還有很大不確定性,湖北省疫情防控已由應急性超常規防控向常態化防控轉變,但並不意味著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

【央視快評】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決不能前功盡棄

  輕敵乃兵家大忌。在疫情防控阻擊戰轉入常態化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形勢的重要判斷和部署要求,對於我們慎終如始、防微杜漸,繼續繃緊疫情防控之弦,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麻痹、不僥倖、不鬆懈,以“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的定力和耐力,毫不懈怠抓緊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工作。

  實踐證明,面對新冠肺炎重大疫情,預防是關鍵。在防控環節上,要更加注重科學防控、精準防控,例如:加強院內感染防控,強化發熱門診閉環管理,加強無症狀感染者篩查防控,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在心理治療上,要努力化解“疫後綜合徵”,特別是要繼續指導做好治愈患者康復和心理疏導工作,保證患者心理健康;在疫後重振上,既要打好經濟發展戰,也要打好民生保衛戰,重點圍繞“六保”工作兜住民生底線,為困難群體打“氣”鼓勁。

【央視快評】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決不能前功盡棄

  在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背景下,經濟運行中積極因素也在逐漸累積增多。各地復工復産加速、消費熱情高漲、反映生産形勢的製造業PMI指數連續兩個月站上“榮枯線”……“穩”的大局很堅實。

  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是對社會大流動的一次“壓力測試”。事實表明,各層級疫情防控井然有序,景區和餐飲管理凸顯精細化,公眾安全衛生意識明顯提升,門票預約秒罄,內需活力迅速激活,“進”的態勢很健康。各地因時因勢下調應急響應級別是科學合理的,全面推進復工復産是完全正確的。

【央視快評】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決不能前功盡棄

  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刻領會、紮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壓實政治責任、屬地責任,做好較長時間常態化防控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為加速經濟社會的正常運行提供有力保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面勝利。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