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精準抓防控 堅定促發展

2020-05-10 16:18: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要精準有效做好外防輸入工作,抓好重點地區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和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加強宣傳引導,強化群眾的自我防護和管理意識,嚴密防範疫情出現反彈。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在對上一階段國內外疫情防控實踐充分總結分析的基礎上,對未來疫情趨勢和當前防控要點作出的科學決策和重要部署,為我們指明瞭繼續著力的方向。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精準分析,做到精準施策,將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更有針對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等各項工作。

【央視快評】精準抓防控 堅定促發展

  外防輸入不能放鬆。當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我國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國內疫情反彈風險猶在,要嚴把口岸關,通過大數據、信息化等科學手段,對各口岸進行精確落地管控;要推廣有效經驗,增強前瞻預判,“點穴式”“靶向性”鎖定可能出現的風險和人群,提高外防輸入的工作效率和效能;要形成防控閉環,做好艙門到家門的“點對點”交接,築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銅墻鐵壁。

【央視快評】精準抓防控 堅定促發展

  內防反彈不可鬆懈。疫情防控要抓重點工作,還要抓重點地區。要繼續關注湖北、武漢形勢,保持社區防控力度,完善應急預案,堅持防控措施不松、態度不懈,不斷拓展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北京作為首都,疫情防控責任重大,要繼續落實重點防控任務,為確保“兩會”順利召開創造安全環境;因防疫漏洞出現問題的個別省份和地區,更要提高認識、查擺問題、吸取教訓、進行整改,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

【央視快評】精準抓防控 堅定促發展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現有確診病例逐漸減少,有些地區對疫情的警惕性有所下降,近來個別省份出現的聚集性疫情已經敲響了警鐘。各地各部門要慎終如始,一方面要繼續保持聯防聯控機制,織密全民防疫網,將科學防控貫穿疫情防控始終,不斷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決不讓來之不易的成績前功盡棄!另一方面,在做好防控基礎上,我們要加速推動復工復産,聚焦復工率,注重達産率,以更加緊迫的精神拼二季度,衝三季度,決勝四季度,牢牢把握髮展主動權,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使命在胸,責任在肩。讓我們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再接再厲、連續作戰,以紮實的工作作風持續鞏固疫情防控向好態勢,不斷為加速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有利的環境,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堅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勝利!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