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企業社會責任影像巡展】二十年 一座島 一個人 一聲“習慣了”

2020-08-28 15:49: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徒步五公里,乘船一小時,“村醫守護者”李光潔和同行的六位小朋友終於來到了麻埠鎮齊山村,見到了孤島村醫余家軍。“在跟他接觸的當中,他總是輕描淡寫地用‘習慣了’來回答問題。李光潔説道:“只有我真的站在這裡,我看到他的工作環境,我感受到這裡的交通,我才能明白,余大夫到底付出了什麼”。二十年以來,余家軍一個人,一座島,承擔了一千個病人的生命健康。

  視頻中的余家軍由於父親臨終前希望他回島上當一名醫生,20歲的他義無反顧。在船上建起衛生站,免去島民們花費三四小時去看病的奔波之苦。他還經常上門問診,範圍囊括方圓七八平方公里的好幾個村落。夜裏的齊山村沒有燈,靠路感駕船的余家軍醫生,極易遇到危險。參加公益夏令營的孩子們自願發起“孤島暖燈”計劃,為齊山村的兩座孤島安裝路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