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企業社會責任影像巡展】甜蜜的守望

2020-10-12 15:55: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四川雅安名山區建山鄉飛水村(省級貧困村),地處蒙頂山區,雲霧環繞、風景優美,宛如仙境,是世界茶文明的發祥地,孕育了具有千年曆史的蒙頂山茶。視頻內吉利控股集團扶貧所在地—四川雅安。在過去,四川雅安名山區建山鄉飛水村因村裏的年輕人需要外出打工,留在家中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難以完成種茶、採茶等此類繁重高強度的工作,而後,為了糊口他們選擇了種植獼猴桃。

  2013年的雅安蘆山地震,讓本就底子不牢固的獼猴桃産業遭到重創。2014年,作為雅安災後重建項目,中國扶貧基金會幫助雅安果農重建獼猴桃産業,以合作社為載體,深耕上游,把分散的農戶組織起來,提供技術指導和專業知識培訓,讓獼猴桃産業初具規模。

  視頻中講述了吉利扶貧的階段性成績。2016年,吉利在雅安開展精準扶貧,對接中國扶貧基金會,試水消費扶貧。2017年,吉利以定點消費的形式認領飛水村名建獼猴桃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300畝果園。截至目前,吉利已向飛水村名建獼猴桃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採購獼猴桃633萬元。“讓扶貧更有深度,讓消費更有溫度”,吉利控股集團及下屬企業優先考慮和常態採購貧困村合作社的農産品作為食堂原料、職工福利,總採購金額已超過7900萬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