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任何破壞中所關係正常發展的圖謀都是徒勞的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11-26 19:52:47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晉):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方高度關注所羅門群島當前事態發展,任何破壞中所關係正常發展的圖謀都是徒勞的。

  近日,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發表講話,指責個別政客煽動暴亂,表示不會向暴亂分子屈服,也絕不會在壓力下辭職。索加瓦雷指出,上述騷亂受到那些希望阻止中所建交的勢力鼓動,同時也有評論稱,遊行示威的很多人來自支持台灣的馬來塔省,中所建交可能是此次騷亂的原因。趙立堅就此回應稱:“中方高度關注所羅門群島當前事態發展,對造成嚴重破壞和財産損失的暴力行為表示譴責,支持所政府止暴治亂的努力。我們相信在索加瓦雷總理領導下,所政府有能力儘快恢復社會秩序,穩定內部局勢。中方正在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在所中國公民和機構安全和合法權益。”

  趙立堅指出,眾所週知,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中所建交符合時代潮流,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正確選擇。“建交以來,中所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得到所人民真心支持和擁護。事實證明,中所建交符合所國家發展根本和長遠利益,任何破壞中所關係正常發展的圖謀都是徒勞的。”

編輯:胡君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