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日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5萬例 多省收緊防疫措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12-23 09:58:26

  截至加拿大東部時間12月22日20時,加拿大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005例,新增病例已經連續三天超萬例,累計確診1924278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累計死亡30113例。

  其中,魁北克省新增病例最多,達6361例,這是該省自疫情暴發以來最高的紀錄。此外,不列顛哥倫比亞、新斯科、新布倫瑞克、愛德華王子島等省份單日新增病例數也達疫情以來最高。

  在多數省份的新增病例中,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所佔的比例都已超過當地確診總數的三分之一,魁北克省的比例更是達到了80%。

加拿大日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5萬例 多省收緊防疫措施

  魁北克省省長弗朗索瓦·勒古(François Legault)當天宣佈,從12月26日開始,室內聚會的人數限定在6人以下,最多聚會兩個家庭。這個決定避開了即將到來的西方傳統節假日。不過,勒古警告説,魁北克省23日的新增病例可能會超過9000例。

  艾伯塔省的疫情預測顯示,該省的日增病例可能在幾天內達到前所未有的6000例以上。

  與此同時,新冠病毒導致的住院率也急劇飆升,以魁北克省為例,目前新冠肺炎導致的住院人數已經佔了該省住院收容量的三分之一。

加拿大日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5萬例 多省收緊防疫措施

  此外,艾伯塔、新斯科舍、紐芬蘭和拉布拉多、馬尼托巴等幾個省和西北地區則再次分別升級了防疫措施,基本上是對剛剛升級的措施再收緊一些,比如減少了允許的聚會人數等。

  加拿大目前的疫情控制陷入一個困境,各級政府都知道新增病例會在未來幾日激增,但是礙于即將到來的假期,都不願在這個時候採取更為有效的果斷措施。比如魁北克省就放棄了重新實施宵禁的預案。(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呂倩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