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一帶一路·文化之旅”感知大西安國際活動周啟動

2017-08-28 17:13: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白薇

2017“一帶一路·文化之旅”感知大西安國際活動周啟動儀式(張婭 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董健雄):8月27日,2017“一帶一路·文化之旅”感知大西安國際活動周啟動儀式在西安市碑林區永寧門舉行。在為期5天的行程裏,來自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的外籍記者採訪團將向全球報道碑林,介紹碑林的歷史文化。阿爾及利亞駐華特命全權大使艾哈桑·布哈裏法,巴勒斯坦國駐華特命全權大使法裏茲·馬赫達,毛裏坦尼亞政務參贊默克塔爾,陜西省西安市碑林區委副書記、區長盧光文,陜西省西安市碑林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柳春林,陜西省西安市碑林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立華,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西亞非中心希伯來語部主任涂龍德出席啟動儀式。   

陜西省西安市碑林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盧光文致辭(張婭 攝)

  西安市碑林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盧光文在致辭仲介紹到,西安是一座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的華夏古都,有著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多年建都史,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讓古老絲路重返全球視野。西安作為古絲綢之路起點,為促進中西方文化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下,西安必將成為絲路沿線國家了解中國文化的重要窗口。碑林區作為大西安核心城區、文化大區,衷心期望能夠通過本次活動,增進西安市、碑林區和絲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和經貿往來,助力西安打造“絲路文化高地”。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西亞非中心希伯來語部主任涂龍德致辭(張婭 攝)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西亞非中心希伯來語部主任涂龍德對本次採訪活動特色也進行了重點説明:“近年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加大媒體轉型的力度,融合發展,特別是新媒體和社交媒體的發展十分迅猛,成效顯著。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國際臺有責任、有義務,與西安市政府、與碑林區政府緊密合作,做好文化傳播工作,為使中國文化走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盡到我們的職責。”西安的歷史文化底蘊必將轉化為源源不斷的創新和發展的動力,為“一帶一路”的推進作出自己的貢獻。而碑林區作為“一帶一路”的迎客廳,也必將散發出它在“一帶一路”上獨特的魅力。  

阿爾及利亞駐華特命全權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致辭(張婭 攝)

  阿爾及利亞駐華特命全權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在發言中説道:“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一直以來西安與阿拉伯各國家都有著非常緊密的往來。今天這個活動的倡議能夠增進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文化之間的交流非常重要,通過文化交流能夠讓兩國人民了解彼此的生活感受到彼此生活的真實性。” 

巴勒斯坦國駐華特命全權大使法裏茲·馬赫達致辭(王偲瑤 攝)

  巴勒斯坦國駐華特命全權大使法裏茲·馬赫達在發言中表示,中國對巴勒斯坦有著非常強力的支持,巴勒斯坦國對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非常讚賞,這個倡議是基於全球合作相互共贏的。法裏茲·馬赫達大使説道:“從西安我們能感受到共同的人文精神,這種人文精神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相處,以及可持續發展。我們到這裡就像回到了家一樣,因為不管從飲食還是這種人文環境,都沒有絲毫的陌生感,這裡與阿拉伯國家有很多共通的地方。”

西安市碑林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盧光文向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阿拉伯語部外籍記者薩拉赫授旗(王偲瑤 攝)

  隨後,西安市碑林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盧光文向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阿拉伯語部外籍記者薩拉赫授旗,並宣佈“2017‘一帶一路·文化之旅’感知大西安國際活動周”正式啟程。“一帶一路·文化之旅”感知大西安國際活動周是“盛世碑林”大型文化主題活動中的一項核心項目,活動是由陜西省西安市委宣傳部作為指導單位,陜西省西安市碑林區委員會、西安市碑林區人民政府、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西亞非地區廣播中心、國際在線主辦,陜西省西安市碑林區委宣傳部、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 

2017“一帶一路·文化之旅”感知大西安國際活動周啟動儀式(張婭 攝)

  啟動儀式後,CRI中外記者將繼續深入碑林走進陜西歷史博物館、小雁塔、兵馬俑景區等文化旅遊景區進行實地採訪,借助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以及旗下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國際在線多角度、多層次、全方位向世界展現碑林的人文、歷史、旅遊、經濟和新興産業的創新發展成果,向全世界推介碑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