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國際機場T1航站樓正在內裝飾 本月底神鳥“亮翅”
來源:成都商報  |  2020-12-14 09:53:47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T1航站樓正在內裝飾 本月底神鳥“亮翅”

  航站樓內部裝修現場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T1航站樓正在內裝飾 本月底神鳥“亮翅”

  航站樓外正在攤鋪瀝青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T1航站樓正在內裝飾 本月底神鳥“亮翅”

  航站樓大廳太陽神鳥羽毛狀的屋頂

  “這個羽毛狀吊頂的設計靈感就是太陽神鳥的羽毛。”12月13日,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T1航站樓大廳裏,中建八局負責該項目的現場副經理李宏亮介紹説,預計這個月底內部裝修就會完成,到時候航站樓整個大廳的屋頂都會被白底黑色菱形花紋的太陽神鳥羽毛所覆蓋,再配以紫色的燈光,如神鳥展翼亮翅一般。

  全息影像貫穿三層樓 最高層有個迷你“寬窄巷子”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站在T1航站樓四樓大廳的中央位置,可以看到屋頂白底黑色菱形花紋的吊頂已完成。托運行李櫃檯的行李傳輸設備以及櫃檯上方的顯示屏都安裝完畢。安檢口內側的頂部,部分安裝了面板,對面部分免稅店的墻面也已經裝上了淺咖啡色的倣竹紋鋁板。

  李宏亮指著免稅店中間一圈尚未吊頂的區域介紹説,該位置會投射一個從四樓貫穿到二樓的全息影像,非常酷炫的黑科技。

  “現在基裝已完成,正在裝內飾。”李宏亮展開三根手指解釋説,T1航站樓有一個大廳和A、B、C三座指廊,指廊就是從大廳向外伸出的三個通道,同時三座指廊又連接37座登機樓。順著大廳走向指廊,有工人正在屋頂玻璃鏤空區域下方吊裝龍骨。李宏亮還透露,航站樓大廳最高的五層還會有一個迷你“寬窄巷子”,各種倣古建築以及四川美食都會出現在其中。

  剛鋪上的瀝青冒著熱氣 施工人員穿薄外套上陣

  除了安裝龍骨的工作人員,從大廳到指廊,再到指廊延伸向外的登機樓,有的工人在安裝地磚,有的正在給消防水管包裹黑色的保溫材料。

  航站樓外也是熱氣騰騰,當天下午正在進行的是航站樓周圍一圈市政服務道路的瀝青攤鋪。“就是擺渡車等行駛的道路。”李宏亮介紹説,該道路全長約3.2公里,本月20日左右就能鋪設完成。攤鋪機推著挂著空擋、裝有瀝青的運輸車前進,運輸車車廂呈45度傾斜,瀝青緩緩滑落至攤鋪機中。五六名施工人員手持鐵鏟在攤鋪機的後方查漏補缺,剛剛鋪上的瀝青還冒著熱氣。“不冷,幹活就不會冷。”一位只穿了一件薄外套的工人一邊揮鏟一邊説。

  李宏亮説,中建八局共有2500余人從春節後就一直堅持在工地上,週末無休確保工程進度。“大家聽到新機場修得快,是有原因的”。(記者 林聰 攝影報道)

  原標題:T1航站樓正在內裝飾 本月底神鳥“亮翅”

編輯:馮巧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