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昆高鐵瀘州段全線開工
來源:四川日報  |  2021-01-12 09:53:28

(轉載)渝昆高鐵瀘州段全線開工

渝昆高鐵瀘州段全線開工。楊松林 攝

  1月11日,渝昆高鐵川渝段站前三標暨渝昆高鐵(龍馬潭區段)項目在瀘州市龍馬潭區魚塘街道開工。渝昆高鐵江陽區段已于日前開工,隨著渝昆高鐵龍馬潭區段的開工,意味著渝昆高鐵瀘州段全線開工。

  根據規劃,新建渝昆高鐵線路起于重慶西站,經重慶市江津區、永川區,四川省瀘州市、宜賓市,貴州省畢節市,雲南省昭通市、曲靖市,止于昆明南站,正線全長699公里,其中新建正線681公里,利用在建自貢至宜賓高速鐵路18公里。(曾剛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魏馮)

  同步播報

  甘孜境內無名山隧道貫通

  係全省公路隧道海拔第一高

  經過1500多個日夜不懈奮戰,甘孜州稻城縣桑堆至鄉城縣然烏公路改建工程無名山隧道近日貫通。無名山隧道出口端海拔4396米,是全國在建公路海拔第二高隧道和全省公路海拔第一高隧道。

  稻城縣桑堆至鄉城縣然烏公路改建工程線路全長101公里,其中國道549線長約69公里,省道460線長約32公里。無名山隧道為國道549線桑然路重點控制性工程,全長4409米,雙向兩車道,進口端海拔高程4200米,出口端海拔高程4396米。

  四川興蜀公司桑然路項目指揮長謝春江介紹,為保證高原隧道施工品質安全和參建人員生命健康,無名山隧道出口端建了集中供氧站,並在洞內提供流動吸氧車。按照計劃,無名山隧道預計今年6月建成通車。屆時,經無名山通行不再翻越海拔4700米的埡口,路程縮短15公里,省時近1小時。(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眉靈)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