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日”遊草堂 成都市民獻梅吟詩敬詩聖
來源:成都日報  |  2021-02-19 09:33:30

(轉載)“人日”遊草堂 成都市民獻梅吟詩敬詩聖

  草堂人日牌前留影的遊客

  垂柳弄新色,梅蕊飄清香,新年的草堂一派生機勃勃。伴著暖陽,踏著微風,觀眾在草堂裏賞吉祥年畫,品傳統年味兒;流連梅園,祈福又探春;閒坐茅屋,啜飲一杯淡茶。昨日為正月初七,正是“人日”,遊草堂、拜詩聖,是成都人一項重要的傳統文化習俗。譚繼和、祁和輝、劉雲泉、阿來等文化名人自發前來憑吊詩聖。

  昨日,伴著陣陣梅香,許多市民一大早便來到了杜甫草堂。素雅的梅枝,典致的杜詩集,工部祠在幾分莊嚴肅穆外更添一絲詩意。市民來到杜甫像前,向詩聖鞠躬禮拜,獻上一枝梅花以表敬意。

  為傳承杜甫詩歌精神,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1992年,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首倡恢復“人日遊草堂”活動,並於2011年入選第三批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一年一度的“人日遊草堂”,以底蘊深厚的文化內涵獲得了市民的青睞,成為具有成都特色的高雅節日文化活動。(記者 王嘉 攝影 胡大田)

  原標題:“人日”遊草堂 成都市民獻梅吟詩敬詩聖

編輯:馮巧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