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的“公園年” 7天打卡7個公園
來源:成都日報  |  2021-02-19 09:32:53

(轉載)一家人的“公園年” 7天打卡7個公園_fororder_8ce02211-76ba-485e-9c7e-aa8b98aa211e

(轉載)一家人的“公園年” 7天打卡7個公園_fororder_c6cb7a3e-6f22-47e4-a198-d34abe10e56d

(轉載)一家人的“公園年” 7天打卡7個公園_fororder_83a874db-d15b-4d6d-b15d-1a5598dc12af

春節期間,熊璐和家人打卡成都公園的部分照片

  城市之變,作為微觀個體的人,最有親身體會,也最有發言權。春節假期收尾,市民熊璐在朋友圈為自己打了一個總結:“春節七天便逛了七個公園,我大概就是公園城市的市民體驗代表。”

  錦江公園、望江樓公園、交子公園、東籬翠湖、桂溪公園……聊起這個“最健康”的春節,熊璐如數家珍,“是成都的公園讓我換了一種過年的方式!”在她看來,自己到過的每個公園都有著不同的特色和吸引力:錦江公園更有年輕時尚范,錦江被點亮的那晚讓人震撼;望江樓公園經過修繕和特色景點的打造,更有文化底蘊了;桂溪公園開闊清靜又不乏動感……

  “給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錦江公園音樂廣場段,新開的露天咖啡館簡約時尚,還新建了一批下沉式音樂廣場、親水棧道,佈局了音樂、商業等新興業態。”熊璐回憶,春節期間,廣場上有很多市民遊客在此吹拉彈唱,特別舒適愜意。隨後的幾天,熊璐還帶著父母去了青龍湖、東湖公園等地散心、放鬆。

  2005年畢業後,熊璐便選擇留在了成都。“以前沒有特別深的感覺,近年來隨著公園城市的加快建設,我們的生活方式也的確在無意識中被塑造和改變。”熊璐告訴記者,近兩年來,她家周圍800米內便打造了3個公園——東湖公園、東籬翠湖和沙河城市公園。“身在公園中,已經成為了現實。”

  在她的只言片語中,能感受到一位市民簡單而樸素的幸福,而背後則是一座城市正在悄然重塑的肌理。

  對於“公園城市”這一宏大命題,熊璐有著自己的理解。“不僅要景色優美,還要營造生活消費場景和人性化公共空間,解決好配套問題。”在熊璐家附近的東湖公園建設中,這裡不僅有好的生態,還進駐了文化、體育等業態。“希望在公園城市的建設過程中,更多地徵求專家和群眾意見,多鼓勵民營企業參與到公園城市建設中來,真正打造好市民滿意的場景。”

  春節後的第一天,我市便召開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動員大會,提出要秉持讓城市自然有序生長理念,勾勒綠道藍網、茂林修竹、美田彌望的城市介面,營造“推窗可見韆鞦瑞雪、開門即是草樹雲山”的蓉城印象,讓人人都享有城景相融的生態宜居場景。

  這也讓“熊璐們”有了更多的期待。

  本報記者 王琳黎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