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房投運 廣安華鎣高興站首開動車
來源:華西都市報  |  2021-04-13 10:14:19

(轉載)新站房投運 廣安華鎣高興站首開動車

  華西都市報訊(記者 曹菲)歷時近6年建設,廣安華鎣市高興火車站新站房終於迎來“首秀”。

  4月10日上午11時20分,C5768次復興號動車組緩緩駛入高興站,這是高興站首次開通動車業務,也標誌著華鎣正式進入動車時代。目前,高興站開通了2趟成都方嚮往返動車組列車,2趟重慶方嚮往返普速列車。

  據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重慶北車務段介紹,高興火車站位於襄渝鐵路、蘭渝鐵路的交匯點,于1975年建成。站房地處廣安華鎣市高興鎮,到華鎣主城區20分鐘車程,到廣安主城區35分鐘車程。

  2015年7月,高興站擴建工程啟動,工程包括站房、站臺、風雨棚和站前廣場等。新站房面積達2500平方米,可容納600余名旅客同時乘車,還設置有便民服務台,為旅客提供信息諮詢、引導候車、醫藥援助等服務。

  不僅如此,記者查詢12306售票網站還了解到,4月10日鐵路調圖後,成都東至廣安南首次開通了直達動車組列車,全程僅需2小時06分;廣安南至成都東的直達動車運行時間則壓縮到2小時內,僅需1小時58分。此前,兩地之間的動車組列車運行時間普遍在2個半小時左右。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