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依法治國辦反饋組赴山東
來源:大眾日報  |  2021-03-19 09:36:11

  中央依法治國辦反饋組赴山東

  開展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及法治政府建設督察現場反饋工作

  劉振宇傳達督察反饋意見 劉家義作表態講話

  按照中央依法治國辦統一部署,中央依法治國辦反饋組赴山東開展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及法治政府建設督察現場反饋工作。3月18日下午,在濟南舉行督察反饋會,中央依法治國辦反饋組組長劉振宇傳達督察反饋意見,省委書記劉家義作表態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幹傑,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中央依法治國辦反饋組赴山東

  反饋組指出,近年來,山東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規定》和《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15-2020年)》要求,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進一步壓實,依法行政水準不斷提升,行政執法能力有效增強,社會矛盾糾紛得到依法有效化解,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重要作用初步顯現。同時也存在對法治建設的重視程度和推進力度有待進一步加大,一些領導幹部的法治意識和法治能力還不同程度存在差距,法治建設工作推進機制有待進一步理順等問題。

  反饋組強調,山東省委、省政府要充分認識抓好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加快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的重要性、緊迫性,切實增強抓好整改落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問題導向,鞏固、深化、轉化督察成果,紮實推動各項問題得到切實有效整改。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以督察整改落實成效推進法治建設能力水準提升。要進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強化督促檢查,確保事事能整改、件件能落實。要進一步解決實際問題,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形成各負其責、協同聯動的工作合力,推動法治建設取得新成效。

中央依法治國辦反饋組赴山東

  劉家義表示,中央依法治國辦督察工作開展以來,我省高度重視,組織各級各部門認真開展自查,以嚴實措施推動邊督邊改、立知立改。這次反饋組反饋的情況和指出的問題,全面客觀、真摯誠懇、一針見血,聽了以後深受觸動和警醒。我們誠懇接受、照單全收,一定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實。我們將以這次督察反饋為新起點,對法治建設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再梳理、再檢視,認真抓好問題整改,鞏固、深化、拓展督察成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夯實責任嚴明要求,持續跟蹤問效,健全長效機制,堅決抓好反饋意見整改落實。要強化組織領導,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聚焦重點攻堅突破,強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抓實各項工作,努力開創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新局面。

中央依法治國辦反饋組赴山東

  中央依法治國辦反饋組成員,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委員,部分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