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推進會議召開
來源:大眾日報  |  2021-04-02 10:24:21

  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推進會議召開

  做優做強做大“海”的文章

  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爭當排頭兵

  劉家義講話 李幹傑出席

  4月1日下午,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推進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推動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對發揮山東半島城市群龍頭作用具有重要意義,要做優做強做大“海”的文章,全力打造現代海洋産業集聚區、新經濟發展示範區、海洋航運貿易金融中心、海洋生態文明示範區、海洋科技創新中心、海洋教育核心區、深化改革示範區、對外開放橋頭堡,在山東半島城市群高品質發展中當好先鋒,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在落實“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上展現新作為、爭當排頭兵。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幹傑出席。

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推進會議召開

  劉家義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山東,努力在發展海洋經濟上走在前列,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現代海洋産業體系、綠色可持續的海洋生態環境,要求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中“發揮山東半島城市群龍頭作用”,賦予了我們沉甸甸的政治責任。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積極穩妥有序推進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真正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推進會議召開

  劉家義強調,要緊緊把握新發展階段,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和主動服務新發展格局,明確發展目標,找準自身定位,發揮比較優勢,為國家大局作出貢獻。要加強統籌協調,做好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整體規劃和相關專項規劃,在規劃過程中,要處理好落實國家戰略、省“十四五”規劃佈局與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的關係,處理好膠東經濟圈與省會經濟圈、魯南經濟圈的關係,處理好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與膠東各市特色發展的關係,處理好膠東經濟圈、山東半島城市群與對日韓開放合作的關係,處理好陸海統籌的關係,處理好統籌規劃與分步實施的關係,著力優化産業生態,提升經濟圈核心競爭力。要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發揮主觀能動性,強化協同行動,創造性抓落實、向前推。要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在推進制度創新、流程再造,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方面走在前列,把區位優勢真正轉化為發展優勢,切實增強發展動力活力。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提升領導幹部政治素養和工作能力,為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人才保障。省裏要加強指導和督促檢查,省直各部門要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各市要擔起責任、狠抓落實,確保各項任務落實到位。

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推進會議召開

  會議審議了有關文件。青島、煙臺、濰坊、威海、日照市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王書堅、劉強,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膠東經濟圈5市設分會場。(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趙豐 攝影 房賢剛)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