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坐窗口工作 西安高新區再推政務服務新模式
來源:央廣網  |  2021-03-24 11:52:50

  央廣網西安3月23日消息 “西安電子谷核心區項目是市級重點建設項目,我們會積極與市級有關部門溝通協商,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出具施工許可,請你們放心。”3月22日,在西安高新區綜合服務大廳92號窗口,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副局長馮海燕當起了服務窗口工作人員,為西安電子谷項目協調溝通施工許可辦理事宜。這也標誌著西安高新區“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體驗活動正式啟動。

“一把手”坐窗口工作 西安高新區再推政務服務新模式

  “一把手”坐窗口工作 (央廣網發 高新區供圖)

  據介紹,為著力打造審批事項最少、收費標準最低、辦事效率最高、服務水準最優的“四最”營商環境,進一步密切與企業群眾的溝通聯繫,充分了解企業群眾在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過程中遇到的難點、痛點問題,近日,西安高新區創新工作思路、轉變服務角色,積極組織區內行政職能部門開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體驗活動。3月22日,西安高新區“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首場活動中,92號窗口“工作人員”馮海燕分別接待了西安電子谷、西安立芯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及西安塔斯曼電力設備有限公司3家項目單位。在服務過程中,她圍繞項目施工許可等方面的歷史遺留問題,現場為企業答疑解惑並協調解決難題。

  當了一上午窗口單位工作人員的馮海燕深有感觸地説,通過坐窗口服務有助於行政職能部門精準了解企業困難和需求,並通過現場把脈、分類問診、精準施策,在符合政策法規前提下,尋求出解決遺留問題的具體方案,為推進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據了解,根據西安高新區“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體驗活動相關要求,已進駐綜合服務大廳的職能部門“一把手”,原則上每季度至少要開展1次活動,每次坐窗口時間不少於1小時。並且“一把手”們要通過面對面服務企業群眾,全流程體驗辦事經過,從中發現並積極解決政務服務流程不優、運轉不暢、效率不高等問題,努力為西安高新區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方向和路徑,助力高新區打造“四最”營商環境標杆。(通訊員楊皓 魯維)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