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沐浴文明新風 打造品質生活之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0 13:29:18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在西安航天基地,科技感十足的候車亭、乾淨整潔的街道、清新別致的口袋公園正不斷彰顯文明城市的新氣象,忙碌在街頭的志願者正在不斷為城市文明建設增光添彩。

  志願服務展風采 雷鋒精神綻光芒

  近年來,西安航天基地秉承“社區建在哪,志願服務隊就延伸到哪”的理念,激勵各單位積極參與志願服務,規範豐富志願服務活動,同時以迎十四運會為契機,積極培育宣傳志願服務先進典型。

  2021年3月5日是第58個“學雷鋒日”。在吉泰路與航天西路十字,志願者蔚先生正在幫助一位坐輪椅的老人過馬路,他説:“我想通過做公益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蔚先生是西安航天基地眾多志願者的一個縮影。在西安航天基地大街小巷,總能見到身穿紅色馬甲的志願者。他們變身“文明使者”,走進社區和企業,把文明之風傳播到城市的各個角落。

西安航天基地:沐浴文明新風 打造品質生活之城_fororder_圖片11

  志願者幫助群眾過馬路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文明交通綠色出行 攜手共創文明城

  2021年,西安航天基地以迎十四運會為契機,精心設計活動載體,營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社會氛圍,讓文明交通成為社會的新風尚。

  在“車讓人·人守規”文明交通宣傳引導志願服務活動中,工作人員在轄區主要交通道路、地鐵口周邊向過往行人現場講解,引導行人遵守交通規則,引導過往車輛司機遵章守紀、禮讓行人。

  文明交通人人共建,交通文明人人共享。近日,西安航天基地的志願者、城市管理者、學生等群體都積極投身到文明交通的宣傳引導工作中,攜手共創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共建文明健康城市

  2021年,西安航天基地響應西安市委、市政府及西安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的要求和號召,全力營造乾淨安全的生活環境,持續鞏固深化愛國衛生運動,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

  為了持續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抓好轄區衛生整治工作,西安航天基地不僅落實了門前三包責任制,同時還利用微博、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和LED屏、公共區域廣告牌等平臺進行宣傳,以提高群眾的文明素質。

  營造文明和諧氛圍 文明迎全運

  2021年,西安航天基地以“網絡+”為平臺優勢,以“文明+”為精神內核,以“媒體+”為傳播載體,由淺入深,由點及面,輻射全區,不斷豐富群眾性精神文明實踐活動,推動十四運會宣傳進校園、進家庭,營造了濃厚的“全民全運 同心同行”氛圍。

  2021年,西安航天基地先後舉辦了各項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文明創建活動,同時還以“積極打造‘15分鐘健身圈’,推進全民健身惠民工程項目建設”為目標,打造“體育健康城”。截至目前,西安航天基地相繼建成了3座大型公園、9塊社會足球場地、62處綠地小廣場等休閒配套設施,同時持續完善城市社區全民健身設施配套,基本達到了新建社區全民健身配套設施全覆蓋的要求。

  站在新時代新起點,西安航天基地將建立健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長效工作機制,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的作用,不斷擴大文明創建的覆蓋面和影響力,讓文明成為最溫暖的城市底色,成為建設“十個航天”、推動西安航天基地高品質發展的精神力量。(文 陳鏘)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