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體育文化創作精品工程新聞發佈會在榆林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1 15:25:11

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體育文化創作精品工程新聞發佈會在榆林召開_fororder_圖片22

  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體育文化創作精品工程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常瑞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了深入推進榆林體育文化建設,努力將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辦成一屆“創奇跡、興文化、尚節儉、惠民生”的體育和文化盛會,4月1日上午,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體育文化創作精品工程新聞發佈會在榆林召開。

  發佈會主要介紹了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籌備、體育文化建設等情況,以及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體育文化創作精品工程《榆林市國民體質健康指導白皮書》《和雅體育(校本教材)》《榆林體育史》《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志》及榆林體育展覽館項目。此外,在發佈會上,榆林市體育局與陜西師範大學簽署了《榆林體育史》編撰項目合作協議。

  三年前,經過不懈努力和激烈角逐,榆林最終成功獲得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承辦權,並向陜西全省人民許下“給榆林一個機會,還省運一個奇跡”的莊嚴承諾。三年來,榆林市積極搭建科學高效的工作體系,打造了現代一流的場館設施,提升大型賽事的承辦水準,構建文明和諧的城市環境,各項籌備工作穩步有序推進。

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體育文化創作精品工程新聞發佈會在榆林召開_fororder_圖片23

  榆林市體育局與陜西師範大學簽署《榆林體育史》編撰項目合作協議 攝影 常瑞

  目前,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改革頂層設計全面完成。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榆林市籌委會內設的19個工作部室將抽調全市各級各部門約300名精幹力量集中駐會辦公,全市一致籌辦省運的良好局面基本形成。場館建設強力推進,“一場兩館”主體封頂,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男排、拳擊項目比賽場館進入測試階段,水上運動中心、體校遷建等其他重點項目均按計劃穩步推進,榆林全市累計新建和改造提升體育場館35個,各類場館建設項目總投資超70億元。賽事組織能力不斷提升,每年舉辦承辦國際級賽事4場、國家級賽事10場以上,培養了一大批優秀裁判員和教練員,為圓滿承辦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提供了充分的經驗、組織和人才準備。

  同時,為傳承和弘揚優秀體育文化,推動榆林體育強市建設,榆林市在籌備陜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的過程中,堅定不移貫徹陜西體育“1155”發展戰略,以體育文化為內核,聚焦“科學健身方法”“體育教育”“溯源榆林體育文脈”“講好省運故事”等主題,啟動實施體育文化創作精品工程,並面向社會徵集榆林體育史資料和榆林體育展覽館展品,形成省運珍貴遺産。(文/圖 常瑞)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