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回家看父母 不為車位愁
來源:陜西日報  |  2021-04-07 11:24:41

  原標題:回家看父母 不為車位愁

(轉載)回家看父母 不為車位愁

  西安市新城區長樂西路街道電建社區設置“孝心車位”。記者 李妮 攝

  “這下好了,孩子們回家不怕沒地兒停車了,而且還都是免費的,孝心車位這個名字也起得響亮,政府又為我們辦了件大實事!”日前,家住西安市新城區長樂西路街道電建社區的居民李阿姨看著院子裏的新車位感慨道。

  電建社區是個老小區,面積不大,院內停車經常“一位難求”。這個小區常住居民以老年人居多,部分老人經常反映週末小區車位嚴重不足。考慮到居民群眾的現實需求,街道、社區積極協調物業和産權單位,在院內劃定5個“孝心車位”,通過解決停車難題的方式,鼓勵子女“常回家看看”。

  “‘孝心車位’是專供週末回家看望父母的子女們免費使用的特殊車位,開放時段為每週六、日8時至19時,居民需前往社區和物業登記父母年齡、居住地、車牌號和聯繫方式等,使用時提前聯繫物業進行預約,到達後核對信息領取‘孝心車位’停車牌,每次停車限時5小時。”社區工作人員説。

  此外,街道專門為“孝心車位”繪製醒目塗鴉,方便居民了解車位的用途和使用規則的同時,也讓這一排車位成為老舊小區中為數不多的“風景線”。“‘孝心車位’這塊地以前是雜物堆放區,不美觀也不安全,街道把它改建成停車位,平時周內大家也可以當作普通車位使用,既有效利用了資源空間,又改善了小區面貌,真是一舉兩得。”物業工作人員説。

  “這一舉措能夠做實為民服務,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我們將以設施建設為基礎,以機制建設為保障,以長效管理為關鍵,提供更多便民措施。”長樂西路街道辦負責人表示。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