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紅色火種生生不息 “尋心”之旅示範先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8 16:42:53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近日,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系統的45名黨委書記在延安寶塔山頂,對著黨旗進行莊嚴宣誓。

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紅色火種生生不息 “尋心”之旅示範先行_fororder_圖片1

  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系統的45名黨委書記面對黨旗莊嚴宣誓 供圖 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成立了黨史學習教育示範班。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黨史學習教育示範班由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副總經理林一凡帶隊,學員包含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副總政工師,公司本部相關黨總支書記,各直屬單位黨委書記、副書記,大型縣公司黨委書記等45名黨委書記和2名黨校黨史教育培訓師。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黨校西安分校按照“培訓高標準、師資高水準、成效高品質”的原則,第一時間與中國延安幹部學院(以下簡稱“中延院”)溝通培訓事宜,反復協調溝通,最終促成示範班按期順利舉辦。

  據悉,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黨史學習教育示範班的學員平均年齡50歲,他們中有為電力事業奉獻三十多年的“老書記”,也有在基層歷練、成長起來的“新書記”。在為期五天的培訓中,學員迅速轉變角色,以一名普通學員身份,同吃、同住、同學習、同體驗,專心學習、認真記錄、熱烈研討,彰顯了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黨員領導幹部的良好作風形象。

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紅色火種生生不息 “尋心”之旅示範先行_fororder_圖片2

  學員們在延安寶塔下合影 供圖 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

  按照黨中央及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黨組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迅速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制定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及工作任務清單,用好紅色資源,突出陜西特色,講好黨史故事,讓黨史學習教育“潤物無聲”。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通過舉辦讀書班、“三會一課”、故事會、知識競賽等活動,確保讓學員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在主題宣講方面,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成立“內外互補、專兼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在專題培訓方面,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黨史專題培訓,在抓好領導人員培訓、用好紅色教育資源和開展線上學習培訓等方面持續用力;在開展專題實踐活動方面,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通過開展“優質服務惠民生”專項行動、“為基層辦實事”活動、“為職工送溫暖”活動、志願服務活動及“學黨史、踐初心”主題活動等專題實踐活動,切實提高黨員幹部服務基層、服務職工群眾的能力和水準,以實際行動架起黨和群眾的“連心橋”。此外,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還明確,各縣供電公司領導班子要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要求領導人員要嚴格執行雙重組織生活會制度,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組織生活。

  “作為基層單位黨委負責人,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過程中,我將做到‘兩個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發揮好本地黨史的資源優勢、更加注重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國網韓城供電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王磊説道。

  “五天的時間裏,我們步調一致、步履堅定,邊聽邊看,邊看邊思考,在‘聽説走思’的‘沉浸式’學習中收穫大感悟。”國網銅川供電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張銳在培訓總結彙報時説。

  據了解,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黨校西安分校還將紅色教育資源進行系統梳理,先後開發出延安線、西安線、照金線等8條紅色教育路線,為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更專業、更系統、更具特色的學習資源。(供稿 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 編輯 趙浚喆)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