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阿裡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新技術應用全國總決賽在西安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4 10:55:16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為全面推進新技術應用相關行業的發展,發掘創新人才和創新潛能,以新技術應用賦能企業高品質發展,促進相關行業雙創項目落地及推廣,4月13日下午,由西安市科學技術局指導,阿裏雲支持,西安高新區管委會主辦,阿裏雲創新中心(西安高新)承辦,西安軟體園發展中心、西安高新區創業園發展中心、西安市蓮湖區科學技術局、陜西省創業投資協會、西安高新區文化創意産業協會、陜西重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浙文創集團、陜西雙創股權投資有限公司協辦的2020阿裡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新技術應用全國總決賽在西安高新區圓滿落幕。

  西安市科技局高新技術處處長孫尚文,西安軟體園(軟體新城)管理辦公室主任竇凱峰,西安高新區硬科技創新局副局長胡斌,阿裏雲創新中心副總經理焦志良,以及來自國內知名投資機構代表、創業者、商會企業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大賽。

2020阿裡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新技術應用全國總決賽在西安舉行_fororder_圖片1

西安軟體園(軟體新城)管理辦公室主任竇凱峰致辭 供圖 大賽組委會

  竇凱峰在致辭中表示,加快科技創新,推動高品質發展,成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引擎。西安高新區將圍繞産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佈局産業鏈,努力打造創新驅動發展的示範區和高水準發展的先行區,加快硬科技創新示範區建設。

2020阿裡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新技術應用全國總決賽在西安舉行_fororder_圖片2

阿裏雲創新中心副總經理焦志良致辭 供圖 大賽組委會

  焦志良在致辭中表示,阿裏雲創新中心與西安市政府、西安各區政府及廣大創投界同仁,共同打造産業集聚、資源交流的平臺,助力西安生態産業發展。未來阿裏雲創新中心也將繼續深度整合創新資源,深入助推産業發展,加速培育雙創企業,幫助更多科技企業快速成長。

  據了解,本次大賽特別邀請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長焦李成、西安交通大學創新創業學院副院長王小華、唐興天下投資管理(西安)有限責任公司創始人宮蒲玲、陜西省創業投資協會理事長盧道真、長城戰略諮詢合夥人黃波、普華資本管理合夥人蔣純、勢成資産創始合夥人陳衢清、北京奇點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張璠、商盈投資副總裁陳穎等行業專家及學者擔任本次決賽的評審嘉賓。

2020阿裡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新技術應用全國總決賽在西安舉行_fororder_圖片3

唐興天下投資管理(西安)有限責任公司創始人宮蒲玲作為本次決賽評審組組長代表評審組發言 供圖 大賽組委會

2020阿裡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新技術應用全國總決賽在西安舉行_fororder_圖片4

《超精密異形複雜零部件先進精整》項目獲得總決賽冠軍 供圖 大賽組委會

  入圍總決賽的10個項目團隊進行激烈角逐,最終《超精密異形複雜零部件先進精整》項目獲得總決賽冠軍,《Speed Map-實時地圖重建與空中影像智慧分析平臺》《沉浸式音頻》項目獲得總決賽亞軍,《智慧城市管網感知解決方案》《中科智牧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現代化畜牧養殖體系建設》《查稅寶》項目獲得總決賽季軍,同時,《社情民意數據治理平臺》《天天充電》《精準醫療3D印表機》《西六樓智慧櫃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項目獲得新秀項目。

  在總決賽上,長城戰略諮詢合夥人黃波圍繞“景締造偉大的創業”進行了主題分享,表示場景正在成為新的創新方向和科技企業爭奪的新焦點。普華資本管理合夥人蔣純以“想做CEO你得這樣才行”為主題,針對創始人的變和不變、創業形勢的變化、新時代的開始等方面進行深度剖析。

  本屆大賽的舉辦,搭建了創客與投資人的溝通平臺,發掘了具有創新價值與成長機會的優質創業項目,凝聚了更多創業企業與創業團隊,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實施提供了強大引擎。

編輯:高崗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