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黃梅戲飄香美國休斯敦 市長宣佈“黃梅戲日”

安徽黃梅戲飄香美國休斯敦 市長宣佈“黃梅戲日”

圖為經典黃梅戲《天仙配》一折《路遇》中的七仙女。王歡攝

 

安徽黃梅戲飄香美國休斯敦 市長宣佈“黃梅戲日”

圖為“文華獎”“梅花獎”得主吳亞玲(左)和獲得“梅花獎”的孫娟共同表演的經典黃梅戲《女駙馬》一折《洞房》。王歡攝

 

安徽黃梅戲飄香美國休斯敦 市長宣佈“黃梅戲日”

圖為全體演職人員和演出主辦方合影。王歡攝

 

中新網休斯敦5月16日電 (記者 王歡)為加強海內外文化交流,弘揚民族文化,慰借華人華僑的思鄉之情,安徽省僑辦和安徽省演出集團組織的黃梅劇院黃梅戲慰問演出團來到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進行中美文化交流和采風活動,並於16日晚為當地華人華僑和美國觀眾獻上一場戲劇盛宴。

 

晚會主辦方美國得州安徽同鄉會會長范玉新在致辭時表示,安徽有“兩黃”享譽海內外,黃山和黃梅戲已經成為安徽最具標誌性的文化藝術品牌。休斯敦是今次黃梅戲慰問演出團北美之行的其中一站。

 

安徽省黃梅戲劇院人才濟濟,薪火相傳,其中有中國戲劇表演藝術最高獎“梅花獎”獲獎演員6人、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獎”獲獎演員4人。這一次赴美演出,黃梅戲劇院派出了40人的最強陣容,包括13位國家一級演員、15位國家二級演員,“梅花獎”、“文華獎”得主蔣建國、吳亞玲、趙媛媛、孫娟、何雲等均在其中。

 

他們為休斯敦觀眾獻上了《天仙配》、《女駙馬》等傳統劇目的摺子戲,以及《風塵女畫家》、《打豬草》等經典選段,還有新編黃梅小戲《六尺巷》,其清麗靈秀的演唱特色和雅俗共賞的表演風格,贏得熱烈掌聲和喝彩。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指出,黃梅戲是中國戲曲文化的瑰寶,此次演出適逢美國休斯敦亞裔文化月,對增進中美文化交流、向美南地區講述中國故事、展示中國形象具有獨特意義,也為大休斯敦地區華僑華人帶來祖(籍)國的親切問候。

 

休斯敦市市長特納特意為晚會發來宣告書,宣佈2016年5月16日為休斯敦市的“黃梅戲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