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臺大陸游客人數大減 臺旅遊業“黑色六月”應驗

赴臺大陸游客人數大減 臺旅遊業“黑色六月”應驗

 

萬里野柳海岸地質公園著名的女王頭奇岩,是大陸游客及日本觀光客赴臺旅遊必看的景點。(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6月29日訊 據台灣《旺報》報道,台灣旅遊業的“黑色六月”應驗,因為大陸游客大減,本月前往阿里山和野柳的大陸游客團,都減少約3萬人。野柳的業者表示,雖然日韓歐美和島內民眾旅遊人數微幅增加,但減少的大陸游客缺口太大,“很難補得回來”,最可怕的是,六月之後更不樂觀。

 

據報道,阿里山風景區去年1月到6月25日的大陸游客總入園人數約85萬人次,今年同期約77.6萬人次,相較減少8.7%。若以6月1日到25日來看,去年是98556人,今年為66682人,少了3.1萬人,減少幅度是32.3%。

 

野柳風景區今年前4個月大陸游客團人數都還正成長約3萬人,但5月一口氣就掉3.4萬人,本月算到25日也少了3萬多人。工作人員表示,儘管最近從日韓和歐美等地來的觀光客和島內民眾旅遊人數都微幅增加,但因大陸游客一下子少了3萬多人,大約減少30%,缺口很難補得回來。

 

早在5月時,旅遊業者就表示,由於大陸游客優質順向團已開始減少,估計6月10日前後,每天赴臺人數約較過去少1000人,出現大陸游客團赴臺的首個“暴跌點”。優質逆向團預估本月17日以後,也是每天減少1000人,是第二個“暴跌點”。一般團則估計在7月中旬以後,每天會減少500人 。

 

“暴跌點的預估,或許在時間點上會有幾天誤差,但整體的量是往下看的,結果也真的如此。”張姓旅遊業者表示,從阿里山和野柳2個大陸游客團主力點的入園人數分析,各減少約3萬人,正好符合之前預估。

 

他表示,旅行社可以看臺當局“移民署”的申請入臺大陸游客人數表,優質團分別從本月10日和17日左右,每天遞減約1000人,6月就會減少大約3.5萬人,其間的脈絡相當明顯。(中國台灣網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