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非藝術節在埃及精彩謝幕

為期6天的中非文化交流盛事——首屆中非藝術節26日晚在埃及首都開羅歌劇院精彩謝幕。來自中國、埃及、喀麥隆、南非、尼日利亞等17個國家的藝術家們以充滿各自地域特色的文藝節目為當地觀眾帶來了一場多元化的文化盛宴。

 

演出以喀麥隆4人藝術團體的無伴奏歌舞開場。4位演員以不同的音調喊著號子,在舞臺上蹦跳,腳踝的金屬飾物撞擊發出鈴鼓般的清脆響聲。演員們整齊的舞蹈動作配上默契的號子和飾物的碰撞聲,令人感到非洲原始藝術的生命力和自然美感。

 

隨後,來自中國的樂器演奏節目將閉幕式演出推向高潮。悠揚的中國傳統歌曲令現場觀眾耳目一新,博得全場觀眾的熱烈喝彩。

 

據了解,首屆中非藝術節是2016年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動之一,來自中國和非洲國家的藝術家們通過舞蹈、雜技、歌曲等多種藝術形式在開羅歌劇院、尼羅河邊、吉薩金字塔等地向各國觀眾展示異彩紛呈的中非文化,增進中非人民間的相互了解與友誼。(新華網 記者劉洪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