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旅遊業者叫苦連天 抱怨臺當局讓客源消失殆盡

海外網8月18日電 據中評社報道,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7日率中常委、黨務一級主管到花蓮舉召開行動中常會,並參加當地慈天宮普渡法會暨國民黨祈福法會,並與花蓮縣觀光協會及觀光業者舉行座談。座談會上,業者叫苦連天,抱怨新當局不認“九二共識”讓原本的客源消失殆盡,雖推出“南向政策”因應,卻緩不濟急。洪秀柱則表示,國民黨會竭盡所能邀請大陸民眾赴臺觀光。 

 

花蓮縣將於8月27日舉行花蓮市長補選投票,洪秀柱率全黨上下到花蓮助選,一整天四處拜票。上午先拜會當地計程車業者,接著在花蓮縣長傅昆萁夫人、不分區“立委”徐榛蔚,以及花蓮市長補選候選人魏嘉賢陪同下到慈天官參拜祈福,主持行動中常會結束後,再與花蓮縣觀光協會及觀光業者座談,討論如何協助振興花蓮觀光發展。 

 

洪秀柱與花蓮觀光業者座談時表示,與計程車公會話家常時,所有人都叫苦連天,原本市場競爭就激烈,如今沒客源生計受影響,新的客人未到、舊的客源不來,各行各業都受影響,執政的民進黨是否願意延續兩岸的互信基礎?是否承認“九二共識”?令人擔憂。

 

花蓮觀光業者抱怨,因為兩岸問題讓原本的客源消失殆盡,當局雖推出“南向政策”因應,卻緩不濟急。洪秀柱説,此時只能希望業者自我提升條件,國民黨“立院”黨團會針對法令僵化、因應各種不同行業不同措施與作法等問題,提出相關修法建議,希望民進黨不要因為佔多數而不願傾聽其他政黨的意見,希望大家理性溝通為台灣發展,一起努力。 

 

業者建議國民黨要展現經濟政策爭取民心,洪秀柱説會透過智庫、卸任政務官及優秀的學者專家,在“立法院”透過黨團提出法案或質詢,無論民進黨接不接受,國民黨一定會讓民眾了解國民黨的主張,國民黨也會努力的將中産階級找回來,會讓大家了解國民黨提出的政策。 

 

她指出,國民黨會竭盡所能邀請大陸民眾赴臺觀光。一方面要喚醒台灣民眾自立自強,創造友善環境,另外也質疑,民進黨當局在政策及安全上是否準備好,政策能否配合,法規不足之處是否能加以修正?

 

民進黨前花蓮縣花蓮市長田智宣因癌症過世,8月27日投票補選花蓮市長,這次共有5人參選,藍軍鬧內哄,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魏嘉賢,另3人違紀參選,都是花蓮市市民代表,分別是許願神、洪士閔、黃進發。民進黨提名已故市長田智宣遺孀張美慧參選,綠營天王輪流站臺輔選,國民黨此役並不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