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活 藝術創造—“2016 ART MO 藝術澳門”系列活動在澳門舉行

海峽飛虹報道(駐澳門記者 劉麗斌):由澳門文化藝術行業協會主辦的“2016 ART MO 藝術澳門”系列活動12月18日在澳門舉行。澳門基金會副主席鐘怡、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中央美術學院藝術管理和教育學院藝術管理系主任趙力、澳門文化藝術行業協會會長何健宇、澳門蓮花美術館館長馮鐘雲、澳門文化藝術行業協會理事長雷倩等出席了開幕儀式。

 

作為“2016 ART MO藝術澳門”系列活動之一的“投影”--盧徵遠作品展,受到了澳門觀眾和藝術同行的好評。此次在澳門蓮花美術館共展出了內地年青藝術家盧徵遠(畢業並任教于中央美術學院)的26幅作品,他告訴記者,能將自己近年來創作的“無題系列”繪畫作品帶到澳門展出非常高興,近距離的與澳門觀眾及藝術家進行交流,分享藝術創作感受,對自己未來藝術發展都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盧徵遠談及此系列作品的創作靈感時説,從古至今,畫家都是用顏料去描繪它以外的世界——畫人、畫靜物、畫風景、畫任何東西,如果讓顏料像照鏡子一樣去看看自己,也就是用顏料畫顏料自身一定會産生不同凡響的藝術效果。於是,他將每組畫由一張大畫與小畫構成,小畫使用自動性技法,瞬間而隨意完成的抽象畫作,大畫則是以小畫為“模特兒”,運用古典繪畫技法和客觀寫實手法進行創作,通過小畫與大畫的並排展示,讓觀眾了解自己的創作理念和意圖。

 

“ART MO藝術澳門”作為在澳門本土推廣文化藝術的平臺,四年來不斷創新並推動澳門文化藝術行業間的交流,他們製作了七萬餘份“2016 ART MO 藝術澳門地圖”,舉辦了多場藝術展覽及論壇,還走進澳門校園,讓內地藝術家與澳門師生們近距離的交流與合作等,為澳門文創及藝術交流等方面進行了積極的探索與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