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計劃5日首飛 內艙照片搶“鮮”看

C919就要“上天”了,記者從中國商飛有限責任公司獲得C919若干內艙、駕駛艙以及外觀照片,一起來看。

 

據悉,這架我國首次按照國際標準研製、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大型客機計劃將於5日在上海浦東機場首飛,如天氣條件不具備則順延。

 

C919飛機基本型全經濟級佈局為168座,混合級佈局為158座,標準設計航程為4075-5555公里,屬於大客中的入門級機型。

 

目前,C919已經獲得全球23家用戶570架訂單,其中平安金融租賃訂單數最大,為50架,其他主要客戶還有農銀租賃、工銀租賃、中信金融租賃、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空等公司簽下訂單。

 

從2007年大型飛機研製重大科技專項正式立項,到2015年,C919飛機首架機在中國商飛總裝製造中心總裝下線,再到今天,國産大飛機,從藍圖到在藍天下翱翔首飛,歷時10年。

 

對於中國來説,C919不僅僅一款幹線客機那麼簡單,它意味著中國民航將不再依賴國外進口,中國的飛機製造真正走出一條自主研製的大發展之路。在C919完成首飛、實現量産後,還將帶動上下游産業發展,解決大量高技術人才的就業,鍛鍊航空人才,拉動經濟發展,成為中國製造的一張名片,提升中國製造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新華網上海5月3日電(記者 賈遠琨 郭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