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軍以大型飛行表演慶祝成立105週年

海峽飛虹報道(駐莫斯科記者 李潔 徐景俊):8月12日,俄羅斯空軍迎來建軍105週年。在莫斯科郊區愛國者公園舉行了慶祝活動,通過大規模飛行表演和現場互動項目,展示了俄羅斯空軍發展歷程和部分現役裝備。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出席慶祝活動並觀看飛行表演。

 

在兩個半小時的活動中,俄羅斯150多架各種型號遠程戰鬥機、軍用運輸機和戰役戰術飛機先後進行展示。其中有公眾熟悉的蘇-30、蘇-35殲擊機、蘇-34轟炸機、米-8直升機,也有曾參與打擊敘利亞恐怖組織軍事行動的圖-160、圖-95MC遠程戰略轟炸機,還有一戰、二戰期間使用過的傳奇機型,如法爾漫式雙翼飛機、道格拉斯DC-3螺旋槳飛機、伊爾-2攻擊機、米格-3戰鬥機等,以及剛剛正式命名為蘇-57的俄羅斯第五代戰鬥機。

 

俄羅斯著名特技飛行表演隊“雨燕”、“勇士”、“獵鷹”和“金雕”淩空展翅,為莫斯科市民帶來精彩的空中視覺盛宴。最後,蘇-25攻擊機在愛國者公園上空噴出一道長長的俄羅斯國旗,為俄空軍105週年紀念活動畫上圓滿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