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親中賣臺説”馬英九笑了:我頂多賣台灣水果

談“親中賣臺説”馬英九笑了:我頂多賣台灣水果

 

馬英九。(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14日下午受邀至新北市裕德雙語學校演講,面對任內常頻挨批“親中賣臺”一事,開玩笑表示,“我頂多賣台灣水果而已”。他不忘提醒蔡英文當局,若兩岸政策沒有改變,台灣發展空間將越來越小。

 

馬英九指出,“九二共識”已經是現狀一部分,過去就是因為推動“九二共識”才能促成大陸游客赴臺、兩岸直飛等,讓台灣經濟發展。

 

他認為,大陸對世界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兩岸關係要維持穩定,否則只會對台灣不利。像是“一帶一路”、亞投行等,對台灣都有商機,如果不盡力爭取,只會限縮自身發展空間。

 

面對任內常遭批“親中愛臺”,馬英九笑稱“我頂多賣台灣水果而已”。他呼籲蔡英文當局拿出智慧處理兩岸問題,若不解決,對台灣長期的發展會有很大影響。(中國台灣網9月14日訊 盧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