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馬英九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18日表示,馬英九對兩岸過去五年的合作進度予以肯定,並重申將堅持在“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徐巧芯轉述,馬英九肯定過去5年兩岸合作的進度,也呼籲雙方繼續堅持在“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為振興中華全力以赴。

 

徐巧芯表示,兩岸在1992年11月達成“九二共識”,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馬英九曾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與“台灣獨立”是不被允許的。

 

據了解,11月,“九二共識”達成25週年。徐巧芯表示,海峽兩岸在這四分之一世紀當中,關係起起伏伏,但在2008年5月之後,兩岸關係開始快速穩定發展,以平均每年簽訂近3個協議的速度,建立雙方在23個領域的合作,成果斐然。  

 

她還指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擁有共同的血緣、歷史、與文化。雙方應在“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基礎上,繼續求同存異,共同振興中華,為兩岸人民帶來更多的福祉。(海外網 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