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辦公室:"九二共識"與反"台獨"是兩岸共同政治基礎

據台灣媒體報道,中共十九大18日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表涉臺談話,再提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發表書面響應,指出兩岸領導人于2015年11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高峰會時,馬英九也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雙方應在“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基礎上,繼續求同存異,共同振興中華,為兩岸人民帶來更多的福祉。 

 

據報道,馬英九辦公室表示,中國共産黨18日舉行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回顧5年來施政成果,並前瞻未來5年發展方向。全球各國和各地區都高度重視此會,台灣地區自不例外。

 

馬辦指出,馬英九肯定過去5年兩岸合作的進度,以及大陸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的建設成果,也呼籲雙方繼續堅持在“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為降低敵意、振興中華戮力以赴。 

 

馬辦表示,下個月就是“九二共識”25週年了。海峽兩岸在這四分之一世紀當中,關係起起伏伏,但在2008年5月之後,兩岸關係開始快速穩定發展,以平均每年簽訂近3個協議的速度,建立雙方在23個領域的合作,成果斐然。

 

馬辦指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擁有共同的血緣、歷史、與文化。雙方應在“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基礎上,繼續求同存異,共同振興中華,為兩岸人民帶來更多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