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澳門光影節向“星空祈緣”

2017年澳門光影節向“星空祈緣”

12月3日,“2017澳門光影節——愛滿全城·愛在路上”在澳門大三巴牌坊揭幕。 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2017年澳門光影節3日晚在大三巴牌坊舉行開幕式。今年為期一個月的光影節將以多種藝術形式,傳頌澳門的多元文化融合以及娓娓動人的歷史故事。

 

“2017澳門光影節─愛滿全城·愛在路上”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主辦,民政總署、文化局及體育局合辦,並聯合上百位澳門本地跨領域創作人才共同製作。開幕式于晚上7時上演,以“星空祈緣”為主題,呈獻由澳門舞蹈團體創作的舞蹈表演。

 

據悉,今年光影節一直持續至31日,每晚7時至10時上演,表現形式包括光雕表演、燈飾裝置藝術、互動遊戲,並新增系列活動如光影視覺藝術展、戶外音樂會、戶外電影放映等。

 

今年光影節的覆蓋範圍比過去兩年更廣,以大三巴牌坊的“愛之無界”為中心,分散延伸三條路線分別往議事亭前地的“愛由心生”、南灣·雅文湖畔的“光影樂園”至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的“花海迷宮”;聖安多尼教堂的“生命燈塔”和白鴿巢公園的“擁抱融合”;以及望德聖母堂及瘋堂斜巷的“仁慈博愛”,並擴展至氹仔龍環葡韻的“幸福家園”,共八個展演場地。(新華社澳門電 記者 王晨曦)

 

2017年澳門光影節向“星空祈緣”

12月3日,市民和遊客觀賞澳門大三巴牌坊的光雕表演。 當晚,“2017澳門光影節——愛滿全城·愛在路上”在澳門大三巴牌坊揭幕。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2017年澳門光影節向“星空祈緣”

澳門大三巴牌坊的光雕表演(12月3日攝)。 12月3日,“2017澳門光影節——愛滿全城·愛在路上”在澳門大三巴牌坊揭幕。 新華社記者張金加 攝

 

2017年澳門光影節向“星空祈緣”

12月3日,市民在南灣區華利前地的光影花海中合影。 當晚,“2017澳門光影節——愛滿全城·愛在路上”在澳門大三巴牌坊揭幕。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2017年澳門光影節向“星空祈緣”

12月3日,表演者在“2017澳門光影節——愛滿全城·愛在路上”揭幕儀式上表演舞蹈。當晚,“2017澳門光影節——愛滿全城·愛在路上”在澳門大三巴牌坊揭幕。 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