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開幕

2018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9日正式揭幕。此次會展吸引了全球3900家廠商參展,其中包括900家初創企業,共展出2萬多件消費電子産品。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加裏·夏皮羅在開幕式上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此次展會將展示最前沿的創新技術,這些新技術“將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夏皮羅表示,參展商家包括世界著名廠商和剛起步的新創企業,其産品涉及當下最新技術及最火話題,從自動駕駛汽車、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到運動科技、機器人、醫療健康等。他相信,此次展覽“將進一步推動消費電子産品的全球創新,同時為全球帶來新的就業機會和新的市場。”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布萊恩·克爾扎尼奇8日晚間在主題演講中強調,大數據將對人類生活産生深遠影響。他説,大數據是未來科技浪潮發展不容忽視的巨大推動力量。

 

會展為新創企業設立的“尤裏卡創業園”旗艦展示區今年吸引了900家廠商參展,是成長最快的展區。(新華網拉斯維加斯電 李大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