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航空公司呼籲臺當局順應民意批復兩岸春節航班

春節臨近,台灣當局對大陸航空公司“開刀”,阻撓兩岸176班春節航班批復。東方航空公司19日呼籲台灣民航主管機構關注旅客需求、順應民意,儘快確認公司兩岸春運加班計劃。

 

大陸航空公司呼籲臺當局順應民意批復兩岸春節航班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1月19日呼籲台灣民航主管機構關注旅客需求、順應民意,儘快確認公司兩岸春運加班計劃。供圖

 

東方航空公司當天發佈的《關於2018年東航兩岸春運加班計劃的聲明》中稱,現已有大量臺胞和大陸游客向公司問詢航班情況,若加班計劃未能執行,將對兩岸旅客春運出行造成嚴重影響。

 

據台灣媒體報道,東方航空申請106班、廈門航空申請70班,合計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至今尚未審核過關,預計將影響5萬名旅客。台灣當局此舉意在報復大陸本月初開通的M503航線。

 

東方航空在聲明中表示,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為滿足兩岸旅客節日裏探親交流和觀光旅遊需求,公司已按照正常流程,申請了106班(往返212班)兩岸春節加班航班,截至目前已有近2萬名旅客預訂了航班,預計將有近4萬名旅客搭乘相關航班往返兩岸。

 

廈門航空當天也發表聲明,稱受台灣方面干預,廈航根據兩岸市場需求申請的70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可能無法執行,這將嚴重影響台灣同胞返鄉過年與親人團聚的行程安排。廈航呼籲台灣有關部門能夠順應民意,滿足民眾迫切需求,為眾多台灣同胞返鄉過年提供便利。

 

民航局發言人當日也證實,台灣當局以大陸東航、廈航使用M503航線及其連接線為由,阻撓兩航空公司共176班春節加班計劃的批復。發言人表示,對這種罔顧兩岸人員往來尤其是臺胞返鄉過節需求的做法,漠視兩岸人民福祉,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行徑,我們予以譴責。

 

發言人重申,M503航線及其連接線是經各方專家充分技術論證並經國際民航組織批准的國際航路,不存在所謂安全性問題。發言人表示,我們呼籲台灣有關部門,尊重兩岸人員往來和臺胞臺商春節返鄉需求,尊重兩岸就春節加班達成的共識,儘快批復兩岸春節加班。(中新社上海1月19日電 記者 繆璐 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