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當局卡住兩岸春節航班 竟是為了"出動軍機"

臺當局卡住兩岸春節航班 竟是為了"出動軍機"

 

面對5萬滯留大陸臺商,臺當局卻破天荒想到“用軍機運輸”。(圖片來源:臺媒)

 

春節臨近,好好的兩岸春節航班不準用,面對5萬滯留大陸的臺商,臺當局卻破天荒想到“用軍機運輸”。25日,有臺媒曝出消息,臺當局非但沒有恢復兩岸春節航班,還聲稱“必要時會出動軍機運輸”。對此,臺民眾不買賬,質問臺當局“軍機花誰的錢?”

 

據臺媒消息,截止目前,臺當局仍未批准兩岸春節加班機,報道稱受影響較多的是福建及廈門地區的臺商,已有人改走小三通返臺。報道稱,預計屆時透過金門中轉的旅客可能爆增,金門副縣長吳成典已經開口“歡迎”,還表示,必要時請軍方協助出動運輸機疏運。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表示,若是臺商中轉金門,在現有人數之外,再增加數千到1萬人,金門可以按現有的運輸能量來處理,沒有問題,但如果一次來5萬人,那就請他們留在金門過年。

 

報道稱,金門方面已經做了準備,若是人數太多,“除了會跟航空公司協商增開加班機外,也會請軍方安排運輸機協助疏運民眾返鄉過年”。

 

臺當局卡住兩岸春節航班 竟是為了"出動軍機"

 

以為聲稱“出動軍機輸運”可以籠絡人心,結果臺網友一語點破臺當局“小心機”,怒稱“軍機花誰的錢?燒我們的錢來報復對岸嗎?”,還有網友諷刺蔡當局,“虐待民眾也是做功德啊!”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臺當局18日表示拒批兩岸春節加班機,共卡住了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影響5萬名旅客。日前,即將返臺過節的臺商們急了,他們紛紛向臺當局喊話,“我要回家”。大陸“臺企聯”發言人葉惠德向臺當局喊話,希望照顧臺商想要返家過年的心願。“臺企聯”副會長林子凱也指出,可能導致返臺票價變貴,有很多人可能留在大陸過年。

 

然而,蔡英文在電視採訪中提到“M503”議題時,卻絕口不提阻撓兩岸春節航班,竟一味聲稱“大陸打壓”。除了將鍋甩給大陸,臺陸委會還使用了一招“離間計”,聲稱“歡迎其他沒使用M503航路的航空公司申請加班機”,臺網友當即怒罵臺當局“你騙傻子”呢?!

 

台灣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戳穿民進黨用心,他稱,民進黨要的,是借由此事,在否認“九二共識”的前提下逼迫大陸展開溝通。“溝通了,民進黨達到目的;不溝通,抨擊對岸野蠻不照顧台灣人,民進黨好算計。”

 

針對臺當局一直炒作的航線安全性問題,國臺辦發言人曾回應稱,自M503航線啟用南下航線以來,總體運行安全平穩,港澳地區及東南亞航空公司普遍參與,有效發揮了國際民航航線的作用。北上航線及銜接線開通以來,平均每天飛行27班,充分説明該航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不存在影響台灣飛行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