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航局:台灣當局任性做法損害兩岸民眾利益

中國民航局發言人30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當局拒絕核準兩岸春運加班任性做法損害兩岸民眾利益。

 

中國民航局:台灣當局任性做法損害兩岸民眾利益

資料圖:臺胞乘直航航班抵達大陸。 中新社發 劉可耕 攝

 

發言人稱,2018年春節將至,為滿足兩岸民眾返鄉探親、闔家團聚的需求,大陸各航空公司依照慣例,努力安排加班,積極組織保障,特別是在機場時刻資源十分緊張的情況下,仍盡可能滿足兩岸民眾返鄉需求,在兩岸之間安排508班往返加班。而台灣當局近日以M503航路“飛安問題”為由,對東航、廈航春運兩岸共176個加班計劃設置障礙,一意孤行採取所謂“報復”措施,影響兩岸數萬民眾正常出行。台灣當局罔顧民生、混淆視聽的做法,損害兩岸民眾特別是台灣同胞利益,中國民航局在此予以譴責。

發言人指出,自始至終,大陸民航都從兩岸民眾利益出發,一直保持高度克制,完成對台灣航空公司加班的批復。但台灣方面卻堅持錯誤做法,自始至終沒有表現出任何悔改之意。

發言人強調,數萬兩岸民眾特別是臺胞亟待返鄉,時間緊迫、壓力巨大。大陸民航緊急動員,正積極組織安排旅客轉運、疏散,同時要求其他航空公司對東航、廈航施以援手,盡最大可能使旅客成行。但由於航班量較大,旅客人數較多,東航、廈航不得已時也可能對部分旅客採取免費退票的辦法。台灣方面的無理做法,對兩岸眾多家庭團聚製造的困難,對同胞感情造成的傷害,給旅客出行帶來的不便,以致所有後果,均應由台灣方面負責。(中新社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 周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