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兩岸春節加班機 港媒:蔡當局對陸認知不足,徹底輸了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M503航線爭議延燒,蔡英文當局為反制大陸不核準廈門航空和東方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導致民怨沸騰。對此,港媒評論認為,民進黨當局沒有從根子裏認識大陸,以至於這次輸那麼徹底。

 

2018年春運于2月正式啟動,在大陸工作的臺商、臺幹也陸續準備返鄉,但由於赴臺加班機卡關,開始出現訂票困難等狀況,要不沒有適合的班次,要不就是價位高漲。

 

港媒評論指出,蔡當局沒有認清以下三點現實。第一,兩岸實力懸殊,包括經濟、軍事、“外交”等方面台灣都無法與大陸抗衡,蔡當局執意搞對立不會有優勢;第二,蔡英文自認有堅強的意志力,但忽略了大陸同樣也有堅強意志,就像陳水扁時期的教訓;第三,大陸不怕與台灣“熱對抗”,激化兩岸對立只會讓統一進程加速。

 

港媒強調,雖然大陸不怕與台灣“熱對抗”,但這並非其所願,最終有這種結果,只能歸因于“去中國化”“漸進台獨”“以武拒統”;事實上,大陸的立場是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陸方持續推出高品質的惠臺措施乃是有目共睹。(中國台灣網2月2日訊  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