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博士生觀看《厲害了,我的國》有感

近日,《厲害了,我的國》在大陸火爆上映。出生於台北,目前就讀于清華大學的博士生羅鼎鈞被影片深深地震撼和感動。羅鼎鈞認為,《厲害了,我的國》是一部人民的影片,用人民的視角表達出國家的強盛進步。就如同來大陸這些年,他親眼見證了大陸軟硬體和人文發展的進步。

 

以高鐵為例,中國大陸的高鐵發展讓省與省之間的空間感與距離感縮小,人們出行變得方便又安全。羅鼎鈞在大陸經常選擇高鐵作為交通工具,他感嘆:唯有體驗過、看過、感受過才知道。

 

四川大涼山懸崖村的故事也讓這名台灣博士印象深刻。故事講述了經濟發展嚴重落後的懸崖村在短短兩年內就有了天番地覆的變化,過去的藤索木梯變成了如今的鋼梯,村民也因經營農家樂和農産品的輸出得到了穩定收入的來源。羅鼎鈞説,懸崖村就如同大陸許多貧困地區一樣,因為精淮扶貧得到了廣大的改善,這一點一滴的故事透過畫面真實流露,給人們無限的感動。